苏澪

【致爱:17h/22h】雨

#那个号登不上了重新开了一个#

#设定是幽冥司回来的少主失忆、大纲灵感什么的是在第十章出来前。私设众多#

#10:暗恋而默默祝福,长达多少年的爱意,以及最后无疾而终的结局#

#我超屑我还是来了!是一把玻璃渣刀。食用愉快#

#推荐bgm:Rain After Summer#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哗啦哗啦的小雨声与细碎的水流声揉在一起,像是一曲绵延不尽的乐章。天边泛白,与层叠的阴云交织构成一幅画卷。

 

长廊上站着一个女孩,她盯着暗沉的天空发呆,似乎失了神一般。

 

雨淅淅沥沥下着,溅起的水花跃到高处折射出一阵金色。极轻的脚步声被风儿挟来,随后停在近处。屋檐下的女孩未曾看他一眼,只是轻轻说,“你来啦———”

 

 

他停顿片刻,轻声答。“我来了。少主。“

 

 

女孩瞥向他一眼,转而又看向天空。..还是称作为少主吗。悄悄靠近一些,她很快又将话题转移到正题上。

 

“这雨..下的很大。”

 

“是的。您,约我来此是为何事..?我不认为您只是想邀请您的管家来欣赏雨景。”他不动声色地退后几步,保持着距离。唇畔扬起的依然是恰到好处的礼节性微笑。

 

“You are the cause of my euphoria.”她掀起手上微微泛黄的纸页,念出日记本第一页上面的文字。“你知道它的含义吗。管家?”

 

“...”他突然顿住,‘欢欣之意,皆由你’他当然不会不知道。对于曾经身为外交官的他,翻译它并不是什么难事。只是,这句话....

 

“你,还记得当年幽冥司回来后吗?当时我失去了记忆,连同过去的情感一同随了记忆丢失。我对空桑的一切都感到陌生而熟悉,直到后来慢慢的再度与大家相处,才逐渐有了那份家的感觉。”

 

少主不急不慢的说着,将日记本翻开至第二页。“直到前不久,我都不知道当年发生过的事情。以及,那些情感。”

 

她忽然弯弯唇角笑起来,“但我找到了这本..日记本。”

 

“这是好事,有利于您与空桑的食魂相处。对您成为食神也有帮助,从前的记忆能帮助您做出更好的菜品。”

 

“...仅仅如此?”她看向他。

 

“....”他突然顿住。

 

少主立在原地,很安静地听着雨声。细碎的雨滴落在刚形成不久的水坑里,发出清脆的乐响,可密集的乐声反而沉哑,让人心中一阵阵发紧。

 

她并未有何反应,只是静静等着回答。

 

沉默片刻,他依然是保持着微笑的模样说道。“是。”

 

“..这样吗?”

 

“...我不知从前的我是什么样子的...”她顿了顿,很轻的说道,“但我可以从这本日记里..清楚的看到,她喜欢你。”

 

“.....”

 

“她喜欢你。“少主一字一顿道,“她喜欢你...那么你呢..?”

 

“.....您对此事非常好奇吗?”

 

少主沉默不语,她的视线转到天空。许久才轻叹一口气。那声叹息被风儿卷走,揉进风中轻轻摇曳,却被雨滴碾碎,在湿润的空气里最终消散。

 

 

“这雨还在下...”她顿了顿,又道,“记忆承载了情感,若失去了那些记忆,便是失去了那些情感...而那些,交织构成的是之前的我。我与她不同,即便我与大家相处的再好,心中仍存有些空白。”

 

 

“我能感觉到的,她对你的情谊..似乎还有些许梗在这里。她也许不在意你是否喜欢,她只想要..知道一个答案。”

 

“那份长达几年的爱意...”

 

“她曾在某段时间格外喜欢训练,不是因为真的喜欢...而是。大概是乌鸦像写字台吧...”说到这,她的唇边绽出一抹极浅的笑意。

 

“她一岁时您带着他,在这个长廊中教她走路。她走的跌跌撞撞,最后倒在您的的怀中,您笑着摸着她的头说没关系,下次加油。十九岁,您在这里发现她偷喝您的酒的事情..当时....您说,‘您还不到喝这种东西的年纪。’她就等啊等..“

 

 

“如今距离那一年隔了两年..可以了吗?”

 

“如今她变得足够优秀了..可以了吗...?”

 

 

“于她而言,只是一个回答而已。”少主顿了顿,“..只是我来替她问而已。我已经有自己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

 

 

锅包肉缄默不言,他似乎想说什么,又似乎没有什么想说的。然后他只是依然保持着礼节的微笑,“那些...只不过是当时您对亲人的亲情罢了..只是稍稍的让您误解了。这并不是...”

 

他停顿一秒,垂眸温声道。

 

“这并不是爱情。“

 

..对吗...?他在心里这样问道,对的..?她已经有了喜欢的人,祝福她,是他唯一能做的。这份感情能带给她,还能有什么呢?过去的她能得知这份答案吗,知道了...也已经成了定局。她现在失去记忆,失去那份感情....。

 

 

 

廊外的雨仍在下着,细细密密的雨丝氤氲成一片水气。薄雾轻笼,若白纱一般。雨势逐渐加大,并未有减小的痕迹。抬手便能触碰到水汽,她伸出手,细密的雨珠落在手心,顺着手臂优美的曲线滑落滴下。侧眸看去,透明的雨珠,像是滴泪水的模样。

 

“您..只是这样认为的吗..?”

 

“....是。“他退后几步,弯腰行了个礼。“若您无别的要紧事..锅包肉先去处理别的事情了。”

 

“....好。”她目送着他离开。

 

雷声忽然响起,轰隆隆的一声与密集而暗沉的雨声钩织结合,压的人透不过气。只觉得心底生了些许寒意,透着心脏布满了全身。

 

 

她站在原地良久,只是捂着胸口。

 

 

那是一种微涩的感觉,很不好受。大抵是因为她在难过..?她想不起从前的记忆,只能靠大家的口述来去描绘当年的画面,依靠着日记本来去体会那十几年的自己。

 

但是,那些情感与记忆所塑造的她终究与现在不同。从某种意义上...倒类似转生一般。

 

失去记忆,重新来过。

 

 

一切都是新的事务,她从开始的手忙脚乱,渐渐的学会了这些。也做的很好,也遇上了心仪之人。只是从前的那个她...

 

那个她是什么样子?她只能从日记本与别人的口述中窥得些许模样。

 

那段记忆只由锅包肉承载着,她不知道细节。她无法辨析他是否爱着从前的那个她。

 

 

少主看向阴沉天空,这么久的暗恋..也仅仅只是一个人的喜欢与独角戏吗?

 

 

 

...祝他幸福。不知怎的,心头浮上这句话。

 

也好。

 

有人说“我明白你回来,所以我等。”但是他不会来了...对吗。她这样问着过去的她。

 

 

空气中掺着雨的湿,氤氲缭绕成一片雾霭茫茫。却又转瞬被瓢泼大雨撕裂成雾的碎片。碎片随风飘动着,逐渐隐去身影,在一片阴暗中沉淀着。

 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雨声还未停,那密匝匝而沉甸甸的雨声几乎逼人窒息。她轻声说

 

 

“..雨还没停啊。“

 

她撑起油纸伞,离开这里。踏过水坑,扰乱了水流的方向,哗啦哗啦的。雨滴落在伞面上,发出轻响。

 

像是那年,她偷了管家的酒,不过喝了几口便皱皱眉,又苦又涩的,不好喝。她扁扁嘴放下了,可她又不知怎么处理,便将它倒入水池中的那时候,酒液滚入水池的声音。

 

之后..按照日记上的内容来讲。

 

虽然之后被发现了,但她当时醉了,不觉着有甚大事。该趁着这个机会朝着他撒娇,最后无奈的管家将她抱起,带回房间,并煮了醒酒汤给她。

 

他要去煮汤的时候,她拽住他衣角。不让他走,他只是笑着说,“您喝醉了..我去煮些汤..”可她仍然抓着不放手,他便温声安慰她,“我不会离开您太久,我一直在。”

 

她眯着眼睛思索一会儿点点头,“好吧...那管家要早点回来———”

 

“您且安心,我会一直在您身旁。况且...”他无奈轻笑,“只是去煮汤而已。”

 

她嘟囔着,“我想每时每分都和您在一起....”之后意识便昏昏沉沉的。模糊间,她看到他的身形忽的定住,停顿片刻方才离开。

 

他很早就知道了吗?

 

少主不知道,但她却突然希望是知道的。

 

..“雨还在下啊...”

 

You are the cause of my euphoria.

欢欣之意,皆由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5)